潘集区文明委全会暨城乡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3 15:33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2月23日上午,潘集区文明委全会暨城乡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闪健主持会议,区领导曾健、朱明华、盛星、曹多杰、王靖、徐杉、段传策等区四大班子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政委出席,市直部门及驻潘厂矿处、企事业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区直机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分管负责同志,各村居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全省文明委全会及市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靖宣读了表彰决定;观看了城乡文明创建宣传片;部分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发言。

宋立敏指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今年是关键之年、决胜之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幸福潘集”的重要抓手,是“改进作风、打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必要举措。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创城各项工作。

宋立敏强调,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以更高站位坚定必胜决心。我们要把文明创建的过程转化为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过程,要让全区干部在这场大考中,经受洗礼和磨练,培养干部以苦干实干取得实绩实效的良好作风,以敢于斗争的品格取得争先进位、闯关夺牌的干劲斗志。我们要结合城市更新行动、十大暖民心行动,结合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借势借力,一件实事接着一件实事去办,城市功能品质就能有一个大提升,群众满意度就能再上一个新台阶。

宋立敏要求,要对标对表锻长补短,以更高标准提升创建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创建短板,进一步优化公共设施,进一步美化公共环境,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要精准对照标准,全面达标提标。要聚焦标准抓提标,聚焦重点抓提标,聚焦难点抓提标,聚焦资料申报抓质效。要深入宣传引导,提升市民素质。广泛发动群众,形成人人关注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要形成城乡互动、地矿互动、干群互动的工作格局,唱响文明城市创建“大合唱”。要突出典型引领,深入开展“文明社区”“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评选表彰工作,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宋立敏强调,要拧紧链条压实责任,以更强的合力攻坚克难。区创城指挥部加强指挥调度,帮助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区四大班子领导结合包保乡镇、社区、路段以上率下,亲自部署、协调、督办创建工作。田集街道及各乡镇、各村居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逐项解决问题。区创指办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的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区城管局、区住建局、交警潘集大队、区商促局、区科经局等主要涉创单位,发挥主职主责作用,主动参与创建。城区各社区、各保洁公司、物业公司、区城管局要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每一个领域都能够经得起“细评”、经得起“细看”、经得起“细查”。 驻潘厂矿处、企事业单位发挥“联”的功能、“合”的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包保社区帮扶力度,同时抓好本单位内外文明创建工作。要严肃督查问责,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的要给予批评、通报曝光,对故意拖延、屡教不改的要严肃纪律、严格问责,倒逼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