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经济强镇强村建设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2-08 10:22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周 玲 浏览: 字号:

张志强深入联系乡镇平圩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时指出

加快经济强镇强村建设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深入联系乡镇平圩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规划引领、项目支撑、产业带动,加快经济强镇强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和定点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志强先后来到平圩镇林场、李桥村草莓生产基地、平圩村、方沟涵污水处理厂,并走访群众,实地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产业振兴项目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在平圩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产业振兴、项目建设、村集体经济、基层治理及定点帮扶单位帮扶工作开展等情况。

张志强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做到胸中有形、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坚持以县为龙头、以乡镇为纽带、以村为阵地,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张志强强调,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抓产业、促创业、带就业,推动群众就地就近高质量充分就业,持续增加农民收入、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乡镇财政收入。要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交通、水利、高标准农田等项目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整治,做到有规划、有计划、有方案、有实效。要压紧压实各级抓乡村振兴的责任,健全常态化联系帮扶工作机制,凝聚强大合力,在全市形成乡村振兴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