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6 09:11 信息来源:区委巡察办 作者:朱晴 浏览: 字号:

2月2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洪浩一行莅临会议进行指导,区领导闪健、朱明华、洪涛等出席会议,各巡察组及区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列席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巡视巡察机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等文件。

会议听取了十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以及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和成果运用情况的报告。会议讨论通过《十一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

宋立敏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新使命。

宋立敏强调,要深切认识到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成效为导向,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用好用足巡察成果,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有效利用巡察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要做到全面整改、系统整改、高质量整改、举一反三整改,要在巡察整改的“政治大考”中取高分、得满分。

宋立敏指出,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有力手段,既要助力整改、为其服务,又要借力整改、用其成果。要加强对“点穴式”巡察的高质量整改,实行“镇村一体”,全面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加强对普遍性、典型性问题的系统整改,有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实际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治理,确保整改常态长效。

洪浩强调,第一,发现问题是生命。巡察工作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问题看责任,要结合巡察对象特点,聚焦被巡单位核心职能,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发现问题;要善用巡言巡语,巧用数据排名,重视巡察领导小组会和书记专题会意见建议,撰写高质量的巡察报告。第二,选好组长是基础。火车跑得快还要车头带,选好配强巡察组组长,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是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强组织保障,要一以贯之,常抓不懈。第三,促进发展是目的。要正确理解巡察工作的政治意义和政治作用,认识到巡察工作对健全制度、补齐短板、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积极重要作用。要统一思想,保持韧性,坚定不移促进巡察工作继续走深走实,为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淮南、美好潘集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