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5 09:59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2月4日上午,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闪健主持会议,曾健、朱明华、盛星、曹多杰、王靖、洪涛、段传策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委各部委办局、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部分驻潘单位党组(党委)、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多杰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宋立敏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经济工作新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推动习近平经济思想最新成果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潘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理清方向,抓对路子,聚焦关键,科学谋划2023年经济工作重点。要强化领导,全力保障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增强能力素质,不断激励干部想为、敢为、会为、企业敢干、群众愿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宋立敏指出,要精准研判,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区上下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全力稳住了经济基本盘,较好完成了目标任务,全区呈现出区域经济持续向好、产业发展活力增强、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生态环境有效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宋立敏要求,要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经济发展新篇章。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坚持扩大内需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重,大力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坚持招大引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向稳向好,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着力推动潘集高质量转型发展。要统筹扩大内需,提升内需发展动力。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要深化改革开放,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要保障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化解风险隐患,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宋立敏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工作。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勇于团结奋斗,坚持以上率下、群策群力,集中全区智慧和力量,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实现争先进位。要提升经济工作能力,深入调查研究,创新发展举措,提高驾驭经济工作能力和本领。要始终把群众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一部分,把发展作为解决群众关心关注、困难困惑的最有效手段,推动发展成果由全民共享。要广泛引导发动群众,积极为全区发展献计献策,增强我为潘集发展增光添彩的荣誉感、使命感。要务求经济工作实效,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以抓发展的思路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作风好转。要把经济建设主战场作为发现、提拔干部的重要窗口和阵地,把实干实效作为衡量干部最好的标尺,用好“能上能下”等激励机制,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闪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全区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明确了推动发展的各项保障措施。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狠抓落实。要统一思想,凝聚推动发展强大合力,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真抓实干,精准发力推动全区经济工作首季“开门红”。 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着眼全年、科学谋划、统筹安排,抓紧每个月、干好每一天,以实实在在工作量推进全区经济运行向稳向好,奋力推动现代化美好潘集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