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深入基层开展综合调研

发布时间:2022-12-31 16:06 信息来源:潘集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2022年12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深入基层调研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两 节”市场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曹多杰,副区长吴科娟子随同调研,区委办、区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开发区、潘集应急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人、田集街道、古沟回族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宋立敏一行先后深入到开发区安徽高林包装有限公司、屹山建材施工现场、淮南市皓东混凝土有限公司、淮南市春风粮油等企业、古沟回族乡太平村卫生室、世纪华联超市等地。现场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当场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村卫生室接诊病人和药物储备,超市商品销售和两节货源储备等情况。

 宋立敏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相关部门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各企业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贯穿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提高安全生产技防水平,严格规范安全操作流程,以科学有效的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宋立敏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和企业沟通力度,积极主动作为,深入企业、施工工地,真心实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的“保姆式”配套服务,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为企业生产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挖掘潜力,尽力拓展新市场,做大做强产业链条,在科技攻关、新品研发等方面加大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提升产品的整体科技含量,为企业健康发展增添活力和后劲。

 宋立敏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商贸企业要科学研判市场供需,进一步畅通销售配送渠道,保持市场平稳运行,确保节日期间米面粮油、肉蛋禽菜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掌握食品源头和运输全流程,相关部门要加大蔬菜、肉制品,米面油等产品进货渠道及食品安全监管,打造安全消费环境,让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

宋立敏指出,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工作重心从“防传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遏病亡”。全区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力有序有效处置当前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诉求,把医疗资源更有效地聚焦在重点人群身上,确保老弱病残孕和急危重症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有效诊治。要做好药品的储备供应,千方百计配足医疗物资,加强药品市场监管,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有序购药,满足群众的就医用药需求,进一步充实基层医务人员,全力抓好医疗救治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效统筹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