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12-23 11:28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12月23日上午,潘集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区长闪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健,区政协主席、区委副书记董善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广举、刘涛、曹云霞、朱传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由曾健主持,会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表决各项工作报告决议。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宋立敏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开展全方位宣传、立体化宣讲、大力度阐释,做到入脑入心。要深入乡村开展调研,对标谋实思路举措,全面开展督促检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现代化美好潘集建设的生动实践,做到落地落实。

宋立敏强调,要聚精会神谋发展。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围绕这些目标任务,在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加快打造“一区四基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潘集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抢抓机遇早谋划,全区上下必须借势借力战略机遇,吃干榨尽政策红利,努力把政策机遇转变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项目落地落实落出成效。要细化措施真落实,聚焦转型发展,聚焦城市更新,聚焦乡村振兴,聚焦社会治理,聚焦生态修复。要争先进位求突破。坚决摒弃与过去比、与自己比的小格局,坚持在全国、全省大格局中对标对表、等高看齐,拉高标杆、争先进位。

宋立敏要求,要全心全意践宗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抓最大民生、普惠民生、兜底民生,用干部“担当指数”“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忠实为民尽责,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体现人民群众意愿。要自觉把履职重点放在党委政府关注的大事要事上,放在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上,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赢得民心。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察看民情、收集民意,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用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近年来我区发生的向上向好的变化和取得的转型发展阶段性成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教育引导全区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共同建设现代化美好潘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