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潘集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8 18:36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俊春,石坚 浏览: 字号:

12月17日,中国共产党潘集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讲话,区委领导闪健、董善积、盛星、曹多杰、王靖、洪涛、段传策及十一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领导以及乡镇科局主要领导,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等列席。

会上,宋立敏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代表区委常委会就《中共潘集区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潘集建设新篇章的决定(讨论稿)》起草情况向全会作说明。

全会表决通过了《中共潘集区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潘集建设新篇章的决定(讨论稿)》。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潘集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宋立敏指出,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凝聚合力的目的。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宋立敏强调,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全区各级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宋立敏指出,这次全会通过的《决定》,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衔接区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在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明向上、政治清明的现代化美好潘集建设上取得新突破”的目标任务。实现这一目标和任务,潘集区是有机遇、有优势、有希望的。

宋立敏强调,区委《决定》中明确指出:当前要以“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修复、社会治理”五大攻坚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协同发展。要坚持转型发展,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动力;要加快城市更新,实现城区品质提升提级;要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推进生态修复,打造天蓝水净美丽潘集;要深化社会治理,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宋立敏最后指出,我区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现在到年底只有半个月时间了,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盘点目前落后的指标,真抓实干、全力攻坚,力争实现最好结果。同时要高水平谋划和启动明年发展,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会部署的基础上,谋划提出明年的预期目标、任务举措、项目载体,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