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3 11:33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11月12日下午,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闪健主持会议、曾健、朱明华、盛星、曹多杰、王靖、洪涛、徐杉等区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区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田集街道班子成员、八个样板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田集街道、区城管执法局、潘集交警大队围绕下一步创城工作怎么干进行了发言。

宋立敏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创城关乎荣誉发展民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紧绷思想之弦,认识到这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政治战,切实增强测评迎检工作的危机感责任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顺利通过测评“中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补齐创城短板弱项。要高度重视,重点整改,在这个关键时刻狠抓提升。严格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要坚决克服畏难厌战、等待观望、敷衍应付、盲目乐观等不良倾向,集中力量开展问题销号整治,全力以赴、克难攻坚,确保“创则必胜、创则必成”。

宋立敏要求,要吃透测评标准,查漏洞、促达标。吃透新变化新要求,把握硬指标硬要求,全力抓点位抓达标。大家要深入学习、反复研究,做到对标作业、精准作答。每个点位长、工作人员、志愿者都要吃透标准要求,主动查问题、找不足,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以整改促提升。要逐条逐项对照测评标准,定量整改,确保达标。要盯紧突出问题,抓重点、攻难点。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集中力量攻坚,切实抓好农贸市场、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商贸综合体、学校、医院等重点单位创建,确保全面达标,决不能留有真空地带。

宋立敏强调,要聚焦资料申报,严把关、提质效。要加强与创指办的沟通联系,对已经报送的资料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对市区创指办反馈的新问题新要求,要及时高效整改到位。要严肃督查问责。区创指办效能问责组要会同区效能办加强暗访督查频次,及时发现反馈问题,对交办的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定期复核,确保真抓实改。要强化宣传培训,提高问卷调查质量。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共创共建的强大合力,全区上下要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争分夺秒,紧抓快干,确保以最佳的状态、最好的面貌做好迎检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要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短视频等手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要扎扎实实做好群众调查问卷工作,全面发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和热心市民,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满意度,掀起人人参与创城、人人支持创城的新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