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调研房地产项目和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1 17:02 信息来源:区委办 浏览: 字号:

8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顶着酷暑先后来到金玉国际、华清学府项目建设现场和绿水明珠售楼部调研房地产项目,到北城菜市场调研文明创建工作;下午到古沟回族乡、祁集镇调研文明创建工作。祁集镇、区委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商务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房地产项目施工现场和绿水明珠售楼部,宋立敏仔细听取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关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销售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项目建设计划汇报。宋立敏指出,近年来,潘集区为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满足潘集人民对优质房源的需求,先后嫁接淮南联大、淮南二中、淮南实验中学、淮师附小山南校区、市直机关幼儿园等全链条优质教育资源,淮师附小山南校区潘集分校、市直机关幼儿园潘集园区已经投入使用;推动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对市五院实行整体托管;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建立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房源超市,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区委区政府不遗余力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规划调整、土地出让金缴纳等问题,开发企业和施工单位要增强信心、同向发力,结合潘集人民购房需求,加快项目建设,加大宣传力度,为潘集人民提供证照齐全、权属明晰、适宜居住的房源,确保更多的潘集人在潘集购房安居,提升潘集发展活力。宋立敏对房地产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在北城菜市场,宋立敏认真查看市场运营情况、卫生秩序状况,并当场指出问题,给出解决路径。宋立敏强调、加强菜市场规范运营管理,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和10项暖民心行动结合起来,对照标准、拉高标杆,提升潘集菜市场品质。区商务投资促进局要发挥主管部门作用,协调田集街道、城管和市场化运营公司一道,做实做细商户和群众工作,解决好占道经营、卫生保洁、违规搭建等问题,形成创城工作合力。要坚持常态长效,持续巩固文明菜市场创建实效。

在古沟回族乡和祁集镇,宋立敏仔细查看主干道卫生环境、车辆停放、门店经营状况,工程化措施进展情况,实地了解菜市场改造提升工程进度。宋立敏强调,要加快工程化措施进度,倒排工期,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要以不失分为目标,注重创建细节,对照创建标准,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全面补齐短板弱项。要抓好市区督查交办问题整改,充分发动社区群众参与,真正让文明创建深入人心,成为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潘集整体文明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