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技艺 感受匠心之美

发布时间:2024-03-27 08:44 信息来源:田集街道 作者:王静静 李懋 浏览: 字号:

近日,田集街道菊苑社区“小红船手工坊”迎来了“寻美潘集”春季采风的艺术家们,非遗剪纸老师现场展示推介剪纸技艺,让参观者们了解并感受剪纸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

活动中,剪纸老师杨选文、黄海芹现场向参观者示范了“折、叠、裁、剪、镂”的剪纸流程并介绍了剪纸艺术的文化内涵、剪纸的方法和技巧,耐心地讲解从折叠到剪刀的每一个步骤。剪刀飞舞,红纸旋转,老师们眼神专注,双手协作,不一会儿,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在手中诞生。现场群众聚精会神地跟随着指导,纷纷拿起剪刀,剪出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跃然纸上。

“非遗剪纸进社区活动,让我们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魅力,体验到了艺术创造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大家的文化生活更丰富了。”现场参与者姚先生表示。

田集街道菊苑社区“小红船”手工坊是面对辖区残疾人、未成年人、无业人员等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定期开展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让他们亲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未来,“小红船”手工坊将持续关注特殊人群,继续致力于推广非遗文化,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同守护和传承这份宝贵的文化遗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