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消防意识  守护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24-03-26 15:19 信息来源:潘集区教育局 作者:吴浩 浏览: 字号: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保障全体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3月26日,潘集区第五小学集合全校力量开展了一系列有关消防安全的教育活动。

遵循“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师生的安全教育,提升师生的防范自救能力,以及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潘集区第五小学制定了专门的消防演习演练方案。在消防演习的前一天,各班班主任开展了主题班会,着重讲解逃生方案的细节,以确保每位师生都能清晰理解并掌握应对火灾等突发情况的正确知识和应对技能。

演习中,潘集区第五小学设计了逼真的模拟火灾或其他紧急情况,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按照事先制定的逃生路线和疏散计划进行演练,包括怎样规范有序地疏散、应对烟雾的正确姿势等实用技能,以提高他们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

通过这次演习活动,师生们不仅加深了对逃生路线和疏散程序的了解。更重要的是,他们在模拟实际紧急情况中真正体验到了正确的防护和自救方法,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我们相信,这样的实践教育将使全校师生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以冷静、有序的态度做出正确的决策,确保自身安全,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让我们共同努力,以行动诠释“安全第一”,共筑平安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