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市场局查处4台“作弊秤”

发布时间:2024-03-25 09:40 信息来源:潘集区市场局 作者:刘悦悦 邸博雅 浏览: 字号:

为维护市场计量秩序、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市局《关于开展消费领域计量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淮市监计函〔2024〕8号)相关要求,潘集区市场监管局近日针对商超、农贸市场及蔬果摊档开展计量整治专项行动,大力打击“鬼秤”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使用计量检定标准砝码对电子计价秤进行检验,检查商户是否存在利用计量器具实施计量作弊的违法行为,并重点检查是否私自改装、使用未经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超检未检计量器具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商超、农贸市场及蔬果摊档等商户120余家、电子秤近210台、发放《电子计价秤用户提醒告诫书》120余张,分别在万盛农贸市场、架河镇农贸市场周边现场查处并收缴“作弊秤”4台。

接下来,潘集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加强诚信经营宣传力度,推动市场的公平竞争和健康发展。

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遇到疑似计量不准的行为,可以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或拨打12315投诉热线进行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