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潘集干部怎么干㉜

发布时间:2023-06-02 15:23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 字号:

高皇镇:一是丰富学习形式,学习成效显著。自今年3月份以来,镇党政班子到包保村居上党课25场次,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1次,镇机关党支部通过每周五政治学习开展研讨交流1次、集中学习4次,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项知识测试1次。全镇各党组织共安排了100余次集中学习,同时通过党员电教远教、学习强国、各级先锋网平台转发学习内容1000余条。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工作能力增强。镇党委举办为期5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度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开展业务知识讲座4场次,专项业务培训5次,安排1名村党组织书记赴凤台参加市委组织部举办的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三是下沉一线,开展调研。在动员部署、提高认识的基础上,镇党委政府从实际出发,坚持“一线工作法”,要求全体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实际开展“大调研”活动,并认真撰写调研记录和调研报告。

平圩镇:根据区委文件要求,我镇结合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活动,现将第二阶段行动报告如下。强化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带头逐项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逐个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时限和责任人,落实“六必谈”制度,扎实推进问题整改。领导班子结合分管领域深入一线摸排实情,明确时间节点,撰写调研报告。在全镇推广下载小微权力一点通APP并培训使用方法,做到群众线上发表意见建议一鉴直达,让每一位群众都方便参与平圩的作风建设中来。强化学习教育。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全员培训,通过业务培训、廉政党课、专班领学、知识测试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党纪法规学习。积极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领导干部述职评议考核,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知责明责、真抓实干的责任担当,练就挑重担、攻难关的“硬肩膀”。强化问题解决。统筹推进“人大直通车”工作,常态化安排人大代表征集群众所需所盼、所急所想,每月开展接待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2次接访活动,征集群众意见建议25个,已化解14个,11个正在办理中。统筹抓好重点难点工作。围绕基层社会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保、风险防范等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召开各项工作专题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常态化督导,充分发挥16个村、35个网格、100多名志愿者等多方优势,统筹兼顾,促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