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开展“六一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0:08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陶多帅 浏览: 字号:

为认真做好“六一 ”儿童节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各类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积极助力淮南儿童友好城市创建,6月1日上午,由区民政局牵头,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在田集街道财富时代开展了“六一”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广泛宣传儿童福利、社会救助、未成年人保护、防溺水、防诈骗、防欺凌等法律法规政策知识。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册等,引导儿童监护人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对儿童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儿童学习防溺水、防诈骗、防欺凌等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社会力量为有需求的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物资捐助、精神关爱、学业辅导、发展支持、结对帮扶等形式的关爱帮扶。同时,各乡镇(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通过“六一”宣传活动,提高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儿童监护人落实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责任感,提升了社会力量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参与度,营造了全社会共护儿童成长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