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河镇杨集村开展“情满六一”枇杷采摘劳动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09:38 信息来源:架河镇 作者:邵博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关心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30日下午,团市委驻杨集村工作队组织全村4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情满六一”枇杷采摘劳动体验活动。

在孩子们放学之后,驻村工作队组织留守儿童一起前往绿优家庭农场开展枇杷采摘。现正值枇杷成熟季节,绿优家庭农场依托村级合作社,引进种植了白玉枇杷品种,果肉洁白,肉质细腻,风味清甜,孩子们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其乐无穷。活动中,孩子们免费采摘了60多斤枇杷。

在采摘结束后,驻村工作队还举办了趣味问答和欢乐阅读等活动。“在校园受到欺负该怎么办?”“有人叫你去河里游泳你答应吗?”第一书记向孩子们发出提问,孩子们积极踊跃抢答,抢答成功可进行抽奖一次。趣味问答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礼物。活动最后,在杨集村农家书屋,向留守儿童分发了中国少年报和少年儿童杂志。

驻村工作队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宣传了家乡美食,促进特色农产品销售,更是让村里的留守儿童们进一步感受家乡发展带来的成就感、满足感和劳动体验带来的幸福感、收获感,通过设置趣味问答,让安全教育工作寓教于乐,让杨集村更多的留守儿童们幸福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