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疃镇:多彩活动庆“六一”,欢声笑语悦童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09:11 信息来源:贺疃镇 作者:屈亚男 王园胜 浏览: 字号:

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贺疃镇塘西村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健康、快乐、温馨的节日氛围。

首先在村部会议室开展了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活动,由镇司法所副所长、镇综治办副主任联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课堂上,通过讲解典型案例、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生动细致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让孩子们提高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紧接着开展了“关爱帮扶  筑梦‘童’行”留守儿童帮扶慰问活动,为所辖村18名留守儿童发放了学习用具大礼包,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好好学习,坚持用知识改变命运,并暖心叮嘱他们注意假期防溺水安全,让孩子们深刻的感受到大家的关心与关爱。

活动最后,开展了“庆六一  童心梦” 爱国观影活动,为小朋友们放映了自己喜爱的电影,并给每个小朋友准备了一份小蛋糕、果冻、薯条、酸奶等小零食,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爱国教育。

此次儿童节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生活,同时在陪伴与互动中,切实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在普法与防溺水宣传教育中,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下一步,贺疃镇塘西村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做好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健康管理和教育工作,让每一位少年儿童都能拥有一个开心快乐的童年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