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潘集干部怎么干㉛

发布时间:2023-06-01 15:00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 字号:

田集街道:为进一步促进街居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多措并举做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运用工作,社区群众通过微信小程序,随时随地了解公示信息,对小微权力二十四小时监督,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反映,实现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让监督延伸覆盖至“最后一公里”,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街居干部通过居民群、朋友圈等方式及时发布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操作指南、宣传视频。同时,线下在全街24个社区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深入居民家中开展“面对面教学”。“线上+线下”齐发力,手把手教群众使用平台参与监督,为方便群众监督提供“导航”。今年4月份以来,田集街道已完成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注册19000余人,接到网上咨询、投诉案件共14件,街道作风能力建设领导小组案件全程督办,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100%。

祁集镇: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紧紧围绕“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当先锋”主线,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周五政治学习、业务大讲堂、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观看红色电影《谷魂》、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一以贯之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政策法规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二是强化日常监督,夯实作风建设根基。围绕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大决策部署实施精准监督。截至目前,镇纪委围绕重点工作开展督查检查4次,对在环境卫生整治中动作慢、效果差的一个村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督促其工作整改到位。三是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阵地建设为基础,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镇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切实达到了发现问题、自我砥砺、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