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08:58 信息来源:潘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丁 奥 浏览: 字号:

为增强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弘扬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六一”前夕,潘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宣讲团走进潘集区实验小学,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课堂上,潘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股股长丁奥跟同学们讲解粮食种植的艰辛和收获的不易,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知识问答等方式,与小学生们就反对餐饮浪费进行面对面交流学习。“我们吃饭要光盘”“吃不完可以打包带走”“去饭店点餐可以少点一些”……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积极分享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粮食的行动。

潘集区实验小学校长王中海表示:“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六一”节到来之际,举办这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十分有益。通过这一堂课,拓展了同学们对食品安全的认知,营造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潘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加强统筹安排,组织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监管能力,不断规范餐饮行业经营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节约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