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发布时间:2023-03-31 10:41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 坚 通讯员 王 兰 浏览: 字号:

3月29日下午,团区委、区妇联、教育局等几家部门联合,组织潘集中学200多名学生参观了凤台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园,开展了以“继承先烈遗志,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深受启发。

潘集中学学生刘韦吉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了解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作为一个学生,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汲取奋进力量’。当前要好好读书,学会感恩,念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好本领,长大以后报效祖国,让祖国更加富强!”

此次潘集中学通过弘扬传统、缅怀英烈、倡导新风,把传统清明文化节日与现代文明生活方式和学生思想教育相结合,对学生加强传统革命精神教育,让他们在革命精神的激励下,牢记中华民族历史,严格要求自己,珍惜现在美好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团区委副书记董晓宇表示: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先烈先辈,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我们团区委联合区妇联、区教育局,联合开展了以“继承先烈遗志,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让学生感恩美好生活,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了解我们的生活来之不易,才能更好的树立爱国主义思想,永远跟党走,把学生培养成有用的人才,为将来更好地参加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