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皇镇:擦亮光伏板,照亮振兴路

发布时间:2023-03-31 08:45 信息来源:高皇镇 作者:李扬 浏览: 字号:

春回大地,气温回升,正是光伏电站发电的最佳时机。为确保光伏电站能够高效运行,保持良好的发电率,近日潘集区高皇镇组织各村居志愿者、光伏电站管护员集中开展光伏电站清理行动。

在开始清理行动前,高皇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了专项培训,让志愿者们熟知光伏板维护需要注意的相关事宜。志愿者们主要负责清除光伏板周围的杂草、杂物及遮挡物,光伏电站管护员负责清除光伏板上的灰尘。经过连续几个小时的集中清理,一面面铮亮如新的光伏板重新展现在灿烂的阳光下。

目前高皇镇共建设13个780kw村级光伏电站,25个526kw户用光伏电站,2022年共产生了89.23余万元的收益,这些收益主要用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和各村居小型公益事业,并开发了光伏管护(清理)员、乡村道路专管员、环境卫生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73个,为高皇镇脱贫户解决了务工就业难题。

今后,高皇镇将会继续落实光伏电站日常巡查工作机制,发现光伏电站的问题及时处置,立行立改,确保光伏电站能够正常高效运行,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不断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