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沟回族乡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08 09:05 信息来源:古沟回族乡 作者:朱子琦 浏览: 字号:

2月6日上午,古沟回族乡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维田主持,机关包村干部及各村两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乡长方涛通报了2022年全乡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提出,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认真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要加强职业安全健康监管,保障劳动者的安全健康,全面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建立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秩序,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搞好安全生产培训。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村、各部门要强化领导,在全面落实责任的同时,强化责任追究。凡是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企业,都要坚持“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肇事者得不到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教训不吸取不放过”的原则,查清原因,分清责任,严肃追究,严厉查处。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有关部门必须及时上报,对瞒报的,要依法从严、从重处理。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努力形成监管合力,共同推进全乡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为全乡安全生产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