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沟镇召开第一季度党建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2-08 08:46 信息来源:夹沟镇 作者:付浩文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党建工作高质量完成。近日,夹沟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调度会,各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省、市两级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会议精神,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号召大家“开春就跑步,起步即冲刺”。结合镇村工作实际,对2022年全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总结,指出亮点和存在的不足。分析了各党组织在三会一课、发展党员、集体经济等方面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通报了基层党建工作督查发现的问题、驻村工作队成员集中督查情况,要求各党组织严格落实相关整改要求,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近期乡村振兴第三方评估等工作,牢固树立狠抓基层党建的鲜明导向,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村书记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在各项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和决定性作用,把抓党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党建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二是要挖掘教育深度。认真抓好党员学习教育,用好电教远教站点平台,保质保量完成“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教育培训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三是要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落实好党建各项工作,在“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等流程中要细之又细,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规范会议记录和信息化台账,推动党建工作脱虚向实。四是要加大统筹力度。各党组织要推动党建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融合发展、一体推进,创新“党建+”思路,将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信访维稳、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等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