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4 10:32 信息来源:安徽网 作者:通讯员 / 崔璨 浏览: 字号:

为切实改善老旧小区群众居住条件,潘集区通过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坚持从群众角度出发,精心组织方案设计,结合小区实际问题,查缺补漏补短板,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推进城市老旧小区整治工作,让老旧小区环境更优美、生活更便捷、管理更规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年,计划改造荷苑小区,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共有6栋住宅楼,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现有居民300余户,人口870余人。主要改造内容包括完善小区内基础及配套设施、提升房屋质量及居住功能、改善小区景观环境等。

区政府要求,改造工作既要坚持高水平,使居民生活环境提档升级,同时也要实事求是,把握好度,不能华而不实。要坚持美观、方便、实用,注重人性化,注重细节,力戒形式主义。涉及社区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截止3月中旬,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立项批复、可研立项批复、设计方案编制,正在准备环评备案和施工招投标,计划5月底前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