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民生工程1000立方米秸秆沼气发电项目主体工程接近尾声

发布时间:2020-01-08 12:10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 坚 浏览: 字号:

我区为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加快循环生态农业的建设步伐,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这几天,在架河许家岗生态园内焊花四溅,工人们正在加紧焊接容量达1000立方米发酵罐和600立方米储气罐。工程配备智能化控制系统、发电并网装置、脱硫脱水装置等配套设施及秸秆加工堆料场等附属设施。目前,发酵罐主体工程已经接近尾声。

许家岗生态园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是民生项目,园内有一个万头猪的养猪场,沼气池目前已经建设80%了。建成过以后,在园区里边用猪粪和秸秆在一起发酵,生产出来的沼渣就是有机肥,能发酵一个多月,建成后,每年发电45万度以上,每年能消化3000吨以上的秸秆。

据了解,秸秆沼气发电项目总投资405.17万,去年四月接到上级任务,十月开始建设,今年4月夏收前能完成全部工程。建成以后,可以消耗附近几个村的秸秆,进行全部综合利用,采取中温发酵技术,年生产沼气36.5万立方米,生产有机肥2394吨。

区农业推广中心负责人表示,全区每年产生秸秆大概有35万吨,秸秆利用率每年在95%左右。秸秆沼气发电项目,主要就是用秸秆和畜禽粪便参配一定比例,然后产生沼气用于发电,实现了秸秆的综合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