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河镇:兴修水利惠民生  畅通排灌保丰收

发布时间:2024-01-10 14:52 信息来源:潘集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架河镇多方筹集资金,加大投入,掀起兴修水利热潮,改善农田排灌和农业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抗灾减灾能力和服务民生能力,实实在在惠民生、聚民心。

架河镇杨集村自筹资金20万元,对村庄外围的大沟进行清淤护坡,配套建设生产桥涵,工程已全部完工,日前,村里正在挖穴布置造林绿化。“我们村清淤沟渠有4条,改善了这片400多亩土地灌溉和排水条件,同时也美化了村庄环境,这是村里为我们群众办了一件大实事。”架河镇杨集村肖鹏满意地说。

架河镇本着造福人民群众理念,紧密结合乡村振兴,积极投入人力、物力、机械等保障措施,利用冬春时节对水塘、河道、沟渠淤泥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全镇清淤沟渠27条、完成土方43952立方米,修建节能渠1366米,农田灌排沟渠畅流无阻,渠通水清,排灌能力显著提高,为农业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架河镇本着畅渠系、稳水源,灌区提质增效,改善生态环境的宗旨,抢抓冬春水利黄金施工期,协同推进农田水利建设,不断完善衔接工程和配套工程,打通从水源到田间的通道,让大水利连上小农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