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凯开展“2023年民生工程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27 09:47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苏灿灿 浏览: 字号:

10月26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宋凯带队深入街道、社区开展“2023年民生工程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区政协办、区发改委、区民政局、区文旅体局、区卫健委及部分界别委员参加。

调研中,宋凯先后来到淮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口腔科、田集街道幸福家园便民停车场、八米路口袋公园、潘三社区食堂、潘集区托育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托育中心,师资队伍,托位数量,老年食堂就餐人数、饭菜价格,停车场选址、停车位数量等情况。

调研结束后开展座谈交流。区卫健委、区住建局、区文旅体局、区民政局围绕各自承担的任务汇报了民生工程建设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

宋凯指出,要把握“量”与“质”的关系,在提质增量上下功夫。实施民生工程,是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是做好人民群众关键小事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抓好民生工程实施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抓量的同时,不断提升民生工程的建设质量,实现量质双升。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专”和“协”的统一,在齐头并进中出实效。以“协”成事,以“专”提质,牵头部门要增强主动性,紧盯全年目标,抓宣传、推政策、抓调度、强配合,各协同部门要增强积极性,做好辅助工作,转作风,促落实,多方协同配合,共同努力,确保2023年民生工程圆满完成。要做到“谏 ”共“行”的同步,在履职尽责中显担当。各位委员,要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持续聚焦民生工程的“难点”“痛点”“堵点”,坚持在建言和资政上双向发力,为实施好民生工程作出政协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