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健赴平圩镇调研
“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25 08:44 信息来源:平圩镇 作者:王影 浏览: 字号: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健赴平圩镇调研“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镇党委书记李祥全、人大主席黄耀军陪同,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参加。

首先,曾健一行查看了李桥村新沟路东侧的排水渠。为了解决新沟路水渠排水不畅、影响灌溉等问题,人大代表的李括将群众的困扰作为“聚民意,惠民生”的意见上报至镇里。镇人大高度重视,及时将该建议转交镇政府,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该工程于7月底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该水渠修好后,有效解决了李桥村草莓大棚排水和农田灌溉的两大根本性难题,群众十分满意。

随后,曾健一行查看了龚集村新修的龚黄水泥路。龚黄路原先是一条泥泞的土路,每逢下雨路面泥泞不堪,群众出行不便,肖俊玲在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向镇人大提出“关于硬化龚黄路”的建议。该建议转交镇政府后得到了有效办理,相关部门落实资金18.14万元,用于龚黄路硬化项目。并在代表的督办下,该水泥路于8月份完工,有效解决了周边群众的出行难问题,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曾健了解到龚黄水泥路的修建情况后,向肖俊玲竖起了大拇指,夸赞道,“你这个建议提的好,村里这条路修的也好!”

前往龚集村村史馆的路上,路过龚集小学废弃的旧址,曾健询问该场所现在的用途,得知原教学楼用来做冷库,向周边养殖户售卖冷冻海产品,收入计入村集体经济收入后,他对此表示肯定,还提出建议,村两委干部可以集思广益、拓宽思路,例如将现在闲置的大片空地用来做仓储,既能实现一处多用、充分利用资源,又能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一举两得。

 最后,曾健一行来到了龚集村村史馆参观。参观后曾健表示,村史馆打造好,不仅有助于组织振兴,还有利于文化振兴,关系到乡村振兴工作两个重要环节。龚集村从村部至村史馆这条观光路线很有特色,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但缺乏吸睛的亮点,细节处理不够到位。下一步要结合新农村建设,注重农文旅融合,做好整体规划,完善村史馆配套基础工程,全力打造有特色、有文化底蕴和群众满意的村史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