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召开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08:44 信息来源:潘集区司法局 作者:胡焕杰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效能,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2022年度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目标任务,近日,潘集区司法局召开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推进会,全局20余名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潘集区2022年以来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工作中的不足,特别指出案件的受理数量略低于序时进度,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进行了工作部署。一是要提高认识,紧扣项目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优化便民服务,开设“绿色通道”,加强监督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规范经费管理,经费使用既要加快进度,又要规范管理;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宣传推动作用,加大对农民工、老年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依法维权的宣传;四要强化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管,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援助需求。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法律援助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把做好法律援助工作作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任务,凝聚思想共识,坚持服务为民,围绕“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目标,补齐工作短板,及时发现和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症下药,确保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