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河镇:兴修水利惠民生 畅通排灌保丰收

发布时间:2022-11-10 08:36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陈露 浏览: 字号:

“这个项目实施后,改善了我们村1800多亩耕地排灌和交通条件,同时能实现节约用水,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增强粮食生产能力,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泥河镇店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成高兴地说。

泥河镇正在实施的治理面积8000亩高标准农田项目,是潘集区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第三标段,总投资1800万元,涉及店集、黄圩等7个村,新修水泥路6900多米、砂石路3800多米、矩形渠7700多米、生产桥涵闸90座,农田输配电等设施,14500多人直接受益。

该项目工程自10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得到当地干群积极配合支持,工程进展顺利。目前,正在抓紧各道工序施工,预计今年12月底前可全面完工。项目实施后改善面积8000亩,改善除涝面积4000亩,农田除涝标准从不足5年一遇提高到10年一遇,每年可增产粮食77万公斤,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进程,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美丽田园,助力乡村振兴。

潘集区泥河镇积极争取项目,加快高标准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改善农田排灌和农业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抗灾减灾能力和服务民生能力,实实在在惠民生、聚民心。泥河镇党委书记张伟表示:“我们要接续为施工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抽调专人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工程顺利施工、早日完工投入使用发挥效益,造福一方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