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开展“法援惠民生 为民办实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09:03 信息来源:潘集区司法局 作者:胡焕杰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的群众知晓率,提升广大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帮助困难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11月10日,潘集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志愿者来到潘集区祁集镇祁圩社区,开展了以“法援惠民生 为民办实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律援助志愿者向群众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相关内容,详细讲解了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流程和注意事项等,解读与村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正确运用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现场派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宣传手册共200余份,印有法律援助的购物袋、纸巾等宣传品100余份。现场为居民解答了婚姻家庭、农民工讨薪、工伤赔偿等法律问题,打通解决群众法律问题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潘集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发挥法律援助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职能作用,以群众法律需求为导向,为困难群众提供切实充分、符合标准的法律援助服务,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援助就在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