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潘集区人民政府网站2022年
在线访谈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4 12:03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田集街道办,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做好政策文件解读,加强政府公众互动交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5〕12号)等文件精神,区融媒体中心将组织开展2022年潘集区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访谈时间

2022年3月-12月,具体上线日期由潘集区政府网站会同各访谈单位商定。

二、访谈单位

见附件

三、活动步骤

(一)发布预告。潘集区人民政府网站按照访谈计划,提前3天在潘集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访谈预告,网民可通过网页留言和提问。

(二)实施访谈。受访嘉宾如期到潘集区人民政府网站参加“在线访谈”,就相关主题接受主持人专访,并现场解答网民的实时提问和咨询。访谈以文字直播的方式展示,时间约为1小时。

(三)后期回复。受访单位要本着对网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准确、迅速、有效地回答网民所提问题,未能现场回答的问题,要在访谈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回复,并在区政府网站上公布。

四、工作要求

(一)各受访单位要围绕经济建设、城市管理、社会事业、公共服务和群众生产生活等重点领域,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公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行确定访谈主题,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草拟访谈方案。

(二)各受访单位要配合区融媒体中心开展好区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活动,在活动开展前可充分利用网站和微博微信等政务新媒体广泛宣传,引导网民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访谈期间要认真回答网民问题,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结果”,确保“在线访谈”取得良好效果。

(三)除以上列入本年度访谈计划的7家单位外,区融媒体中心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适时邀请相关部门或单位开展相关话题的“在线访谈”活动。其他单位也可根据工作需要,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问题自行选择访谈主题,准备访谈方案,积极与区政府网站对接安排开展“在线访谈”。各单位“在线访谈”活动的参与配合情况将作为全区政府网站年度绩效考核指标中“基础工作”的评分依据之一。

联系人:程冉;联系电话:0554-4976952;电子邮箱:964825551@qq.com。

 

潘集区融媒体中心

2022年3月7日  

 

附件:潘集区政府网站2022年在线访谈活动安排表


序号

承办单位

时间

备注

1

潘集区财政局

4月份

 

2

潘集区教育局

5月份

 

3

  潘集区退役军事务局

6月份

 

4

潘集区民政局

8月份

 

5

潘集区医疗保障局

10月份

 

6

潘集区统计局

11月份

 

7

潘集区农业农村局

12月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