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卫健委主任吕锦芳做客在线访谈——关于健康口腔的问题

潘集区卫健委主任吕锦芳做客在线访谈——关于健康口腔的问题

直播时间:2023年05月29日 15:00:00

直播地点:潘集区主楼7楼

访谈嘉宾:

主办单位:潘集区政府办

访谈简介:落实《健康口腔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突出重点、统筹资源,以提高群众口腔健康水平为根本,以健康知识普及和健康技能培养为基础,以口腔疾病防治适宜技术推广为手段,以完善口腔卫生服务体系为支撑,全面提升我区口腔健康水平。2025年底前,全区口腔医疗资源供给和口腔专业人员数量明显增加,人群口腔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行为形成率大幅提升,口腔健康服务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做到口腔医疗技术大幅提高,群众口腔疾病防治意识大幅提升,口腔疾病患病率大幅下降。
  • 单位简介
  • 小结分析
潘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卫生健康、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标准规划,协调推进深化全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措施的建议,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全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组织实施医疗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完善计划生育政策;指导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承担区内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保健有关工作。
健康口腔行动是安徽省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潘集区卫健委将严格按照健康口腔行动要求,清单化、闭环式推进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加快补齐口腔健康发展短板,完善优化口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不断增强群众口腔诊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字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