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社区工作者(村级后备干部)待遇问题

来信人: 李**** 来信时间:2023-05-19 22:08 处理情况: [已回复] 问题类型: 咨询
我是一名潘集区2022年招聘的社区工作者(村级后备干部),通过考试、体检等程序后,2023年1月16号被安排到田集街道菊苑社区工作。当时潘集先锋网上公布的招聘公告有一条内容是:社区工作者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间,每月给予2500元生活补贴。试用期满后,依法依规补选为社区“两委”成员,享受社区“两委”干部待遇。从1月16号到5月19号整整四个多月过去了,我依然拿着试用期2097.64元的工资。据上一届社区工作者说有一个补选的过程,才能享受社区”两委“的待遇。我也问过相关部门,但是不了了之。 希望领导们能及时帮我解决问题,让我们能在基层岗位上安心工作。

回复

回复时间:2023-05-22 20:33 回复单位: 区民政局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为配齐配强社区“两委”班子,我区于2022年12月底通过公开招聘的方式共招聘社区工作者11名,2023年1月上岗。招标公告规定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间乡镇(街道)将其作为社区干部进行管理,试用期满后,经乡镇(街道)多方了解履职情况,能胜任的依法依规及时补选为社区“两委”干部。  

为及时将社区工作者依法依规补选为社区“两委”干部,我局也于4月初印发补选通知至有关乡镇(街道),涉及乡镇(街道)也积极主动对接补选事宜,乡镇(街道)需按照有关程序,需首先对社区工作者现实表现进行综合评定,并给出评定意见;其次,由于补选人员性质不同(有的社区党支部缺额、有的社区居委会缺额),针对社区工作者不是党员的,如所在社区居委会不缺额,就需要把是党员的居委会成员补选到党支部,待居委会缺额后再补选为居委会成员,因党组织选举需要“两推一选”每个环节都需要时间间隔。截至目前,我区涉及补选任务的乡镇(街道)均已启动补选工作,芦集镇已完成补选任务,其余乡镇正在稳妥推进,6月底前能全部完成补选任务。

针对此区长信箱留言,我局已主动对接当事人,介绍有关工作程序及相关政策,当事人表示理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