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局长程兵做客在线访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和1%人口抽样调查有关内容

区统计局局长程兵做客在线访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和1%人口抽样调查有关内容

直播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5:00:00

直播地点:潘集区主楼2楼

访谈嘉宾:

主办单位:潘集区政府办

访谈简介:1.按照省市经济普查相关要求,使经济普查目的意义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夯实普查数据,确保普查不重不漏,真实反应我区实际情况。2.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所需的资料,如实回答相关问题,不提供虚假信息,不隐瞒、伪造有关情况。希望社会公众能够热情支持人口工作,积极配合普查员开展调查。
  • 单位简介
  • 小结分析
潘集区统计局为潘集区政府直属单位,位于区政府二楼西侧,办公电话0554-2793378。区统计局负责本区的统计、普查等相关工作,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统计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实施国家、省、市统计规划、基本统计制度和统计标准;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完整。 (二)组织实施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区生产总值,汇编国民经济核算资料,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三)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的统计数据。 (四)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 (五)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 (六)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七)依法管理全区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本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 (八)制定办法并组织实施乡镇经济运行综合评价考核工作。 (九)加强统计现代化建设,逐步健全全区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 (十)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各级政府的一项重要而光荣的任务,也是我区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经济普查工作参与者,我们既使命光荣,又有责任义务,要尽全力做好这项工作。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有更多的人对我们统计工作,特别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有更大的了解,对普查工作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广大听众朋友继续关注经济普查、关注统计工作。 我们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文字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