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产业招商队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03 14:47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8月2日下午,全区产业招商队座谈会举行。区委书记宋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各产业招商队负责人盛星、曹多杰、王靖、洪涛、程晓玲、段传策及区招商组成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区商务投资促进部门全区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和各产业招商队关于产业招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与会分管区领导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做好精准招商提出了具体要求。

宋立敏在讲话中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战略、大举措,是调整经济结构的关键抓手,是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路径。今年以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各级各单位的紧迫感责任感不够强,全区全方位招商的氛围还没有形成,产业招商队要实行差异化招商,要围绕产业链招商,要围绕盘活资源招商。

宋立敏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清醒认识到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全市开展的“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掀起解放思想的高潮。要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对标先进地区,立足优势产业,加快构建多极支撑、多点带动的现代产业体系,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全区的招商引资工作要坚持规划引领,分产业找准方向定位。要开展调研,摸清家底,围绕全区资源禀赋和实际需求招商。要结合全区产业,围绕延伸产业链招商。要建好平台,完善功能,围绕园区招商。产业招商队要加强学习,提升专业能力,掌握抓招商的方式方法。要解放思想,强化服务,要围绕企业的需求以商招商。

宋立敏要求,要用好考核“指挥棒”,在依法合规符合政策的基础上,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商务部门要梳理全区招商引资政策,突出产业特色,开展精准招商,各位区领导要以上率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现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新突破。要在全区营造“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落地论实绩”的浓厚氛围,为加快现代化美好潘集建设提供坚实支撑,奋力书写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