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2-24 09:02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潘集区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大批企业的入驻夯实了产业基础的同时,推动了全区经济的发展。

潘集经济开发区(北区)招商引资企业为节约工业供热成本,反映缺乏热源问题,为解决企业的困难,潘集区政府积极协调电厂,铺设了一条蒸汽管网,整条蒸汽管网开通以后可以为企业每年节约几百万元的费用,大大降低了企业生产运营成本。

    服务企业发展,是潘集区做好“四送一服”工作,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缩影。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打造招商引资的政策“洼地”、投资创业的“乐土”,潘集区把招商引资作为实现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一号工程”工作,对招商引资任务进行分解,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五大机制”,强化对重点投资项目的全程跟踪服务。在此基础上,我区根据产业特点和国家近期出台的产业振兴规划,整合区内资源,重点围绕煤炭资源深加工及其配套产业、电子产业、机械、食品、纺织、服饰、新型材料、环保等方面吸引更多地投资者来潘集创业。同时,开展走出去招商、小分队招商、网上招商、委托招商,实现全员抓招商的局面,营造了“全区讲招商、全民齐招商”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这个区优化服务环境、发展环境、政策环境,成立招商引资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重点做好引进项目立项、规划选址、土地报批、环境评价、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跟踪服务,及时兑现已经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第一时间给外来企业以实惠,这些措施的实施,促进重大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

    2020年,潘集区成功引进三峡新能源黑河风电、潘集电厂、夹沟正邦循环农业生态园、年产8000万平方米瓦楞纸板项目、潘集经济开发区供热工程等14个招商引资项目开工建设,其中高林包装、宝乾新材料等6个招商引资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并开工,精锐机械有限公司改扩建工程、危固废处置中心、百万羽蛋鸡标准化养殖产业化等一批项目竣工投产。潘集区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优质服务,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让企业能全身心的投入到企业的加快发展中。

    潘集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多杰表示,潘集区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产业发展、扩大投资,推动地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有力抓手,统筹做好疫情、汛情与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全年引进市外项目资金约57.15亿元、亿元以上省外项目资金40.82亿元、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940万美元,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我区的目标任务,荣获2020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先进单位二等奖。下一步,潘集区将秉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的理念,进一步拓宽招商信息渠道,制定产业招商目录,扩大专业招商队伍,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做好招商引资的全程服务和管理,亲商、安商,形成更好的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奋力实现“两个更大”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