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强化金融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暨全区招商引资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5 08:50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6月12日上午,区委强化金融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暨全区招商引资大会举行。区委书记芮耀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宋立敏、曾健、蒋超、管迎新、董善积、李旭、曹多杰、王靖参加。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多杰作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副区长管迎新对当前宏观金融政策做辅导解读,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蒋超宣读《关于2019年度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会上,古沟回族乡、潘集经济开发区(北区)、区金财担保公司三家做了交流发言。

宋立敏强调,要看清形势,提高认识抓落实;主动服务,优化环境抓落实;担当作为,协同作战抓落实。要进一步梳理健全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协同办理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在政务服务中心试点设立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要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加强政银担企的联系与合作,切实解决信息不对称、沟通不畅等问题,让实体经济发展更有保障。

芮耀宏指出,当前,我区经济发展中最主要的问题仍然是项目不多、动力不足、服务滞后、环境不优。现阶段要强化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树牢“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环境是第一支撑”的意识,把强化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中,在强化金融服务上求突破,为推动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建设五大发展美好潘集注入强劲动力,要深刻认识到强化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举;要深刻认识到强化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深刻认识到强化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是我们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检验。

芮耀宏强调,今年全区要完成引进市外项目资金额55亿元以上、引进外商直接投资1900万美元以上、工业招商项目实际形成固定资产投资额15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15个以上、引进亿元以上省外项目资金42亿元以上的年度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解决好“招什么商”的问题;要改进方式,解决好“怎么招”的问题;要建强园区,解决好“招到哪里”的问题。

芮耀宏再次强调,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能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能否吸引要素聚集的关键。要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拿出“动真格”的决心,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决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严肃考核奖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顺应趋势,聚焦重点,把握规律,更好地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最大限度对冲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