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耀宏出席全区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6 08:50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3月5日上午,全区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芮耀宏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健,区政协主席孟沙等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芮耀宏强调,受疫情影响,我区1—2月份国内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是下降的。要破解我区目前面临的困难,保持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有为的态势,实现全年预期目标,招商引资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更为紧要。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责任感,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千方百计沉下去优环境、搞服务,为潘集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要优化改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投资潘集的吸引力。要持续深化改革,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要强化用地保障、资金保障和政策落实,着力打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要建设法治潘集,增强法治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打造规范公正的法治环境。

芮耀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抓落实,深刻把握中央关于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以及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要求,深入分析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强化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抓项目、抓企业、抓税源来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方法抓招商,积极利用新媒体手段,变“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变“叩门招商”为“云端招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不断档。要主动服务优环境,围绕“审批事项越少越好、时间越少越好”抓改革,围绕“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优服务,围绕“能答题、能办事”强专业,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政策文件,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