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3 09:55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 坚 摄影 苏凯 浏览: 字号:

      5月10日下午,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芮耀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宋立敏做了具体部署。区领导曾健、蒋超、管迎新、曹多杰、王靖、洪涛、单杰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分解2019年招商引资任务,部署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动员全区上下开拓进取、砥砺奋进,营造真招商、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加快推进经济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

QQ图片20190513114020.jpg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多杰作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蒋超宣读《关于2018年度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宋立敏在讲话中指出,发展是解决当前潘集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加快发展的根本举措是投资拉动,增强投资拉动的核心支撑是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而推动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源头动力就是招商引资,因此项目工作是总抓手,招商引资是总开关。转型发展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关键时刻,不容的有任何犹豫、畏难、懈怠,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就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就是落实中央“六稳”部署的“基本盘”,就是统筹推进项目投资招商的“一号工程”,理应也必须成为全区上下的共识。要聚焦企业主体,要明确产业定位,要优化营商环境,要确保招商引资见效落地抓工作,重要的是抓落实,强化包保带头干、完善机制合力干、严格考核激励干,区委区政府也将以项目看实绩、以项目比高下、以项目论英雄,对干得好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奖励;对未完成年度任务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必要时采取组织措施。
       芮耀宏在讲话中指出,要破解我区目前面临的困难,保持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有为的态势,实现全年预期目标,招商引资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更为紧要。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招商引资的紧迫感,将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全力以赴走出去抓招商、上项目,千方百计沉下去优环境、搞服务,为潘集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芮耀宏强调,要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着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主动做好土地、规划、立项、环评、安评等前期工作,完善全程代办服务机制,提高从项目审批、供地、建设到投产的服务效率,推动项目签约后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坚持区级“旬研究推进、月调度通报、季督查约谈、年考核奖惩”的工作调度机制。对重大项目要按照“四个一”,即:“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牵头责任领导要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签约、开工建设等,推进项目落地。对在谈项目要加大跟踪力度,力争顺利签约;对成熟项目,提前做好要素指标预留,保障项目落地;对已签约未动工的项目,要主动查找原因,督促尽快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畅通政务服务“三个一”机制,实施“一网、一门、一次”,切实提高行政审批和协调效率。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击强装强卸、强揽工程黑恶势力。强化“安商也是招商”的理念,深入推进“四最”营商环境建设,大力营造开放包容、互利合作、重信守诺、尊商护商的浓厚氛围,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确保投资人“引得来、稳得住”。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以务实的态度深入项目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坚定企业投资信心。要按照“打造一个沿淮领先的发展样板,建立一个全国一流的新型基地,营造一种创先争优的发展氛围,探索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治理模式,锤炼一支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要求,实施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五大发展美好潘集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