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食用菌协会

发布时间:2019-01-09 09:30 信息来源:潘集区人民政府 作者:站点管理员 浏览: 字号:

潘集区食用菌协会于2002年元月成立,是一个集食用菌生产、技术开发、销售于一体的群众性团体组织。目前,协会拥有个体会员300多户,单位会员2个。

协会以“淮南市传锋食用菌研究所”为依托,申报了无公害农产品和生产基地,并通过省级认证。其生产的“雪峰”牌金针菇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现已成为国家农业部统一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和基地。这将大大提高我区食用菌生产的档次,统一品牌的形成也为下一步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奠定了基础。

协会与全国著名食用菌专家、福建省食用菌学会理事长丁湖广先生,安徽农业大学陶宏教授,安徽大学生物系沈业寿教授建立了长期联系,并请他们进行技术指导、传递信息,成功引进部分新稀特品种和技术,填补了我市食用菌生产的空白。同时与辽宁省朝阳市食用菌研究所和浙江省江山市微生物研究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先后引进“液体菌种培养器”设备、“地栽黑木耳”生产技术和纯白金针菇F12等优良菌株及栽培技术。

协会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与合肥市食用菌协会、阜阳市食用菌协会进行交流、互通有无,取得了较好效果;还组织会员代表到全国部分大中城市进行市场考察,联系商家和经纪人,建立业务关系,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协会会长张传锋先后被评为“全省农村百佳致富带头人”、“淮南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被推选为“中国食用菌协会会员”、“安徽省食药用菌研究会理事”。潘集区食用菌协会也被市科协评为“先进集体”,市政府命名为“市级龙头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