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深入基层调研教育改革、疫情防控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 10:32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11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深入中小学校调研教育改革、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向基层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洪涛,副区长吴科娟子陪同调研,区委办、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宋立敏一行深入到芦集中学、区实验小学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发展规划、教师队伍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听取相关汇报,并在区实验小学召开座谈会。

会上,宋立敏听取了区教育局工作汇报,与部分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座谈交流,与会区领导围绕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宋立敏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引导广大教职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为上求实效,切实将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提升潘集教育高质量发展各方面。

宋立敏指出,教育关系到国家、社会、家庭,区委、区政府一直把教育作为民生大事和重要工作来抓落实,经过多年努力,全区教育实现了幼儿园到大学优质资源嫁接,引进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在全区上下形成了尊师重教、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推进全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宋立敏要求,要聚焦目标,精准发力,坚定不移地发挥优势,精准地补上短板,找准优势,给教师队伍创造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要立德树人,使命担当,广大教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努力打牢教育基础。要嫁接资源,激发活力,积极借鉴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借助外力,强化内力,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和教育布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教师规范管理制度,增强队伍发展活力。要强化宣传,增强信心,加强宣传引领,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深刻把握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全区上下要关心教育事业发展,广大教职工充满发展信心,深度挖掘教育发展潜力,充分释放教育发展动能,奋力谱写潘集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