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2-24 11:13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2月24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区委书记芮耀宏主持学习并讲话,区长宋立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健,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蒋超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中央第五巡视组向安徽省委反馈巡视情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宋立敏、李旭、董善积、洪涛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芮耀宏强调,抓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委的主要工作。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照责任清单,抓住关键点位发力,做一名“真抓党建、实抓党建、严抓党建”的书记。要带头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带头强化党内监督,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监督工作是纪委主要职责。纪委监委作为党内监督、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肩负着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政治责任,纪委书记作为落实监督责任的第一责任人,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责无旁贷。要加强纪委机关自身建设,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保持队伍纯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上下功夫,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好表率。

履行“一岗双责”是领导干部分内之事。各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管党治党意识,找准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对班子集体领导负责,对所分管领域负责;要担当协助书记之责,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行使集体领导权力,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协调配合,协助党委(党组)书记落实好主体责任;要担当管理监督之责,把管党治党要求融入分管业务工作,定期研究、部署、检查和报告分管范围内的管党治党工作情况,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早提醒、早纠正;要担当风险防控之责,盯住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督促指导分管部门和单位严明纪律、完善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要担当以身作则之责,坚持严字当头,严守从政之道,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信条,从修身、用权、律己等方面“练好内功”,在本职岗位上真抓实干,在实践中修炼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