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2 10:43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6月22日上午,区政府党组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宋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旭,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多杰,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程晓玲、段传策、盛星参加学习,副县级干部余子兰列席会议。

会上,审议《区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一部分《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宋立敏在讲话时强调,区政府党组要坚决服从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关于机构改革、体制机制、编制和领导职数等规定。区政府各党组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开展工作,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聚焦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和饮水安全等重点领域,攻坚克难、决战决胜,集中力量,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区政府各党组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把推动民法典实施摆在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增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民法典各项新规定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到政府依法行政全过程,更好地维护群众利益。区政府各党组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把转型升级作为重要任务,把扩大内需作为战略基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下功夫,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在决战脱贫攻坚上下功夫,集中攻克贫困堡垒,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户不落、一人不少。要在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上下功夫,做好保就业保民生工作,始终保持为民务实作风,推动政府系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