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圩镇人大组织代表调研美丽乡村及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9 08:33 信息来源:平圩镇 作者:程召召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平圩镇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平圩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代表们调研美丽乡村及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一行来到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林场村实地查看了解林场村的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建设情况,同时听取了林场村负责人关于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进展情况汇报。

随后,镇人大代表们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美丽乡村工作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各位人大代表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加大对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关注度,提出更多接地气、合理化的意见建议,推动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工作更好更快高水平发展。

人大代表们强调,一是要因地制宜,合理规划,进一步注重细节提升,在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中突出各村的特色;二是要统筹协调,加快形成美丽乡村强大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格局。三是扎实做好管理。美丽乡村建设的长效机制离不开管理和维护,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从加强公共配套和环境卫生管理入手,提升自我管理和维护的能力。四是要扎实做好产业。在产业发展上,要充分研究推敲,要选择符合平圩镇发展实际,既要保护生态环境,又能体现特色、有经济效益的产业,带动广大群众走向生活富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