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前往祁集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2 14:38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 坚 浏览: 字号:

10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前往祁集镇调研乡村振兴。副区长段传策及区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和祁集镇负责人参加。

宋立敏一行先后前往宇晨秸秆综合利用有限公司、脱贫户许克腾家、黄岗村金太阳苗木种植基地、陈湖村鑫满楼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宋立敏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聚焦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两个重点,立足实际、整合资源,优先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宋立敏强调,祁集镇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基层治理工作,积极探索农业资源的综合利用,做好秸秆收储布局,积极为秸秆找“出路”,切实提高秸秆的综合利用,提高秸秆的附加值,真正让秸秆变“废”为宝,实现政府、农民、企业“三方共赢”局面,也为大气污染防治做贡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才是重要支撑,要讲好脱贫故事,整合多渠道资源,扩大农村电商覆盖面,促进线上农特优产品销售,带动群众增收。要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加大农业经营主体的招商力度,大力发展精品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通过盘活生产要素,深化技术、劳务协作,谋划打造一批特色鲜明、配套要素齐全、经济效益显著、人文底蕴深厚的农旅融合项目,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源头活水。要始终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根本支撑,依托淮南打造百亿牛肉汤产业,着力“固链、补链、延链、强链”,以龙头企业带动,加快补齐肉牛屠宰、加工、冷藏的短板,擦亮淮南特色名小吃品牌,推动淮南牛肉汤产业做大做强,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富民效益多方共赢。

宋立敏最后要求,要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加强基础民生保障,助推产业培育提质增效、硬件设施提档升级、人居环境美颜添彩、生活水平持续改善,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