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健督导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4 12:14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10月2日下午,区长闪健现场督导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和乡村振兴工作。副区长段传策陪同,区政府办、区住建局、区乡村振兴局、潘集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菊苑社区,闪健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详细询问工程进展情况,就老旧小区改造与相关部门和施工方深入交流,听取改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对小区排水、路面、管线更新改造等进行全面了解,并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闪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实际,倾听民意,切实把民生工程办实办好。在实施改造过程中,要坚持规划先行,坚持因地制宜,量体裁衣,本着少花钱多干事的原则推进工程建设。要科学组织,文明施工,倒排工期、加快建设,有重点地解决停车难、雨污水堵塞、环卫设施差等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用好政策、形成合力,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结合各小区实际情况,优化改造方案,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顺利完成。要坚持建管并重,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全区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随后,闪健一行又来到潘集镇魏圩村了解乡村振兴工作。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农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中的一项关键性、长远性工作来谋划。要实地调研,找准产业发展定位,制定可行举措,谋划产业发展,学习借鉴各地好的经验做法,因地制宜,打造本地特色,做大做强地方特色产业,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