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调研古沟回族乡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08:37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9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宋立敏前往古沟回族乡调研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乡村振兴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靖及统战部门、教育部门和古沟回族乡负责人参加。

调研中,宋立敏一行先后前往古沟民族中学、太平回民小学、太平民族村和顺鑫黄牛养殖基地。

宋立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宋立敏强调,古沟回族乡要把握正确方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引导各族群众树牢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树牢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大力推动少数民族聚居村经济社会发展,发展特色少数民族村寨教育试点、文化体育事业、培育壮大优势产业,支持少数民族聚居村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不断增强少数民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大对民族地区农业农村发展的支持力度,采取精准帮扶措施,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加大乡村建设。要聚焦产业振兴这个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立足特色资源,着眼市场需求,精准发力做大做强养殖、种植、加工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完善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更好惠及农村农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