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7 12:15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9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宋立敏前往古沟回族乡和夹沟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副区长段传策和区直相关部门及古沟回族乡、夹沟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宋立敏一行先后前往古沟回族乡苏园产业园,调研苏园产业园产业发展情况,并前往夹沟镇现场察看千发集团水面治理情况,调研了北武村粮食烘干及育秧工厂项目并走访了已脱贫户。调研中,宋立敏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潘集区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加强党建引领,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活富裕,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宋立敏强调,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要注重整体谋划,围绕生态环境、产业发展、自身特色、民俗文化等方面做好各项规划建设。要加强引导,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科学运用好政府和市场的力量,让乡村振兴战略迸发出更加强大的活力。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入发展特色产业,打造集休闲旅游观光餐饮于一体的泥河沉陷区治理新模式,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村集体经济,推动现有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引导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探索“镇企”共建长效机制,在保护的基础上开发利用。要在政府的支持下,聚焦贫困群众自我发展潜力培养,不断创新帮扶模式,细化帮扶举措,进一步提高脱贫户脱贫致富本领,帮助脱贫户发展产业、转移就业、增强贫困户获得感,夯实增收基础,巩固已脱贫户脱贫成果。要积极落实粮食安全,发展适度规模化经营,提升粮食品质,探索社会化服务和土地托管,提高农业规模化、专业化、科技化经营水平,发挥规模经营和技术优势,依托项目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发展配套农业,谱写“三农”工作新篇章,以乡村的振兴实现农村美、村民富、农业强的奋斗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