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调研芦集镇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0 10:50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8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宋立敏前往芦集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和芦集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宋立敏一行先后前往位于桥西村的安徽众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蛋鸡养殖基地和叶集村扶贫产业园,详细了解芦集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宋立敏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乡村振兴是推动农业农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之策,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工作,奋力推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镇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补短板、创特色、争先进,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宋立敏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把产业兴旺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和核心任务,聚焦转型高质量发展,围绕全区“一区四基地”定位,着力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区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找准定位,认真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科学规划,有效整合资源,加大产业发展,积极探索乡村振兴之路,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大力推动乡村产业全面振兴,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养殖、特色种植等产业,壮大产业规模,延长产业链,拓宽销售渠道,发挥品牌效益,对接高端市场,增加群众收入。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发挥好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定向支持脱贫户,降低脱贫户风险,夯实脱贫户稳定增收机制。

宋立敏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以上率下,镇村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发展本领,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引领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真正把基层党组织锻造成坚强战斗堡垒,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