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6-08 15:41 信息来源:潘集区乡村振兴局 作者:苏曲波 浏览: 字号:

6月8日上午9时,潘集区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区委副书记董善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旭共同为区乡村振兴局揭牌。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潘集区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重组为潘集区乡村振兴局。规格为正科级,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全区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


    李旭在挂牌仪式致辞中指出组建乡村振兴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重要保障。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从决战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区乡村振兴局要继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迅速掀起乡村振兴建设热潮,奋力谱写我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篇章。

李旭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具体安排上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

李旭指出要把防返贫作为头等大事,有效落实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着力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巩固,全面夯实群众稳定增收基础,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总要求,积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协调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李旭强调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有序推进机构职能调整优化,做好过渡期内发展规划、政策举措、考核机制等有序调整、平稳衔接,确保责任不断档、工作不脱节、岗位不缺位。锻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再作贡献、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